乱七八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339dbe0100lfhv.html

乱七八糟

做人低调是种智慧   
 当今社会,与人相处,
只要稍有点处理不当,就会招致不少麻烦。
轻则,工作不愉快;
重则,影响职业生涯。
因此,
与人相处,
我认为关键是要学会低调!

低调做人,
是一种品格,
一种姿态,
一种风度,
一种修养,
一种胸襟,
一种智慧,
一种谋略,
是做人的最佳姿态。

欲成事者必要宽容于人,
进而为人们所悦纳、所赞赏、所钦佩,
这正是人能立世的根基。
根基既固,才有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倘若根基浅薄,便难免枝衰叶弱,不禁风雨。
而低调做人就是在社会上加固立世根基的绝好姿态。

低调做人,
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融入人群,
与人们和谐相处,
也可以让人暗蓄力量、悄然潜行,
在不显山不露水中成就事业!

学会低调做人,
就要不喧闹、不矫揉、
不造作、不故作呻吟、
不假惺惺、不卷进是非、
不招人嫌、不招人嫉,
即使你认为自己满腹才华,
能力比别人强,也要学会藏拙。
而抱怨自己怀才不遇,那只是肤浅的行为!

低调做人,
就是用平和的心态来看待世间的一切,
修炼到此种境界,
为人便能善始善终,
既可以让人在卑微时安贫乐道,豁达大度,
也可以让人在显赫时持盈若亏,不骄不狂!

面对人生逆境面对人生逆境
  每个人都可能有环境不好,遭遇坎坷,工作辛苦的时候。说得严重一点,几乎可能说,在我们每个人降生到这个世界以前,就被注定了要背负起经历各和困难折磨的命运。但这并不是说,因此就该认定人间没有乐趣,或生命没有价值。我们虽然被注定了要靠劳力、靠工作来维持自己的生活,虽然被注定了有七情六欲来品尝人间各种各样的离合悲欢;但在另一方面,我们却有机会欣赏这有鸟语花香的世界,我们还有智慧可以体味人间苦乐的真谛,我们也还有心情来领略人间的爱心、善良、和同情是何等的珍贵。总而言之,和我们所付出的代价比起来,我们的收获是值得的。
  我常把人生比做一次旅行,辛劳和苦难算做是我们所有能不花的旅费。而在这一趟旅程中,我们可以得到各种各样五色缤纷的经验。当我们痛苦的时候,可以当做那是我们在旅途中的涉水跋山、走狭路、过险桥。而当我们快乐的时候,那是我们到达了风光明媚的处所,卸下了行装,洗去了风尘,在欣赏留连。也正如旅行一样,不在某一处风景区永远停留,而只能在驻中一阵之后,就又背起行囊去寻觅另一处佳境。
  因此,人间的苦苦乐乐,我们堵该把它看做理所当然。做生意顺利的时候,财源滚滚而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那是顺境。一旦遇上风险,逆境来临,就又要过一过节缩食的苦日子。不够坚强的人当
  逆境来临时,就难免会匆匆结束这次旅行,提早承认自己的失败;而 假如我们够坚强,就该明白,我们就是为经历这些风险而来。
  做为一个像样的旅行家需要勇气,也唯有勇气承担旅途风险的人才可以到达人生的胜境,才可以领略到一般人所领略不到的“化险为夷”,“夜尽天明”,“腊尽春回”等等的乐趣。因此,逢到逆境时,我们要忍一忍、再多拿出一份勇气和信心;不要只看旅途的艰苦,而要把希望的灯光点亮,去照见那你所想要去的地方。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受到环境压力的时候;但在这时候,你与其悲伤流泪,就不如将自己既有的条件去慢慢耕耘,等一旦机会来临,自己也有了足够的条件去应付了,境遇就好转了。许多事实使我相信,一个人的生需要可以缩小到最小限度,而一样保持乐天达观的心情。只要你自己不让自己不让自己消沉灰颓,环境是不能把你怎样的。
  懂得旅行乐趣的人,往往对平坦好走,容易达到的地方没有兴趣,而偏偏喜欢去找那些险峻的山,未开发的林,或没有人烟的岛。他们认为旅行的乐趣在于克服那些途中的困难,在于到达别人所不易到达的地方,在于发现新的佳境。懂得人生的人也是一样,他们往往不喜欢平凡的生活,而有胆量去尝试一些困难的、冒险的、但却有内容、有意义的生活。因为他们知道,当困难克服了,险境过去了,他们才会尝到一些人生的真味,他们才会真正懂得人生的苦是怎能样的苦法,乐又是怎样的乐法,贫穷的滋味怎样,失恋的滋味如何,而他们最大的收获却往往是成功的快乐。
  俗语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所谓“人上人”并不是一般功利的想法;而是说,他可以在生活上比一般人较为豁达开通,眼光远大,做起事来可以得心应手。如果我们从小就安安稳稳无风无浪地像花朵一样生活在暖房里,我们所见的天日就只有那一点点,所能适应的温度也就只有那一点点,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人生致命的8个经典问题问题一: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厅,东西又贵又难吃,桌上还爬着蟑螂,你会因为它很近很方便,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光临吗?

回答:你一定会说,这是什么烂问题,谁那么笨,花钱买罪受?
  
可同样的情况换个场合,自己或许就做类似的蠢事。
  
不少男女都曾经抱怨过他们的情人或配偶品性不端,三心二意,不负责任。明知在一起没什么好的结果,怨恨已经比爱还多,却“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和他搅和下去,分不了手。说穿了,只是为了不甘,为了习惯,这不也和光临餐厅一样?
  
——做人,为什么要过于执著?!

问题二:如果你不小心丢掉100块钱,只知道它好像丢在某个你走过的地方,你会花200块钱的车费去把那100块找回来吗?
  
回答:一个超级愚蠢的问题。
  
可是,相似的事情却在人生中不断发生。做错了一件事,明知自己有问题,却怎么也不肯认错,反而花加倍的时间来找借口,让别人对自己的印象大打折扣。被人骂了一句话,却花了无数时间难过。道理相同,为一件事情发火,不惜损人不利已,不惜血本,不惜时间,只为报复,不也一样无聊?
  
失去一个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无法挽回,却还是那么伤心,而且一伤心就是好几年,还要借酒浇愁,形销骨立。其实这样一点用也没有,只是损失更多。
  
——做人,干吗为难自己?!

问题三:你会因为打开报纸发现每天都有车祸,就不敢出门吗?
  
回答:这是个什么烂问题?当然不会,那叫因噎废食。
  
然而,有不少人却曾说:现在的离婚率那么高,让我都不敢谈恋爱了。说得还挺理所当然。也有不少女人看到有关的诸多报道,就对自己的另一半忧心忡忡,这不也是类似的反应?所谓乐观,就是得相信:虽然道路多艰险,我还是那个会平安过马路的人,只要我小心一点,不必害怕过马路。
  
——做人,先要相信自己

问题四:你相信每个人随便都可以成功立业吗?
  
回答:当然不会相信。
  
但据观察,有人总是在听完成功人士绞尽脑汁的建议,比如说,多读书,多练习之后,问了另一个问题?那不是很难?
  
我们都想在3分钟内学好英文,在5分钟内解决所有难题,难道成功是那么容易的吗?改变当然是难的。成功只因不怕困难,所以才能出类拔萃。
  
有一次坐在出租车上,听见司机看到自己前后都是高档车,兀自感叹:“唉,为什么别人那么有钱,我的钱这么难赚?”
  
我心血来潮,问他:“你认为世上有什么钱是好赚的?”他答不出来,过了半晌才说:好像都是别人的钱比较好赚。
  
其实任何一个成功者都是艰辛取得。我们实在不该抱怨命运。
  
——做人,依靠自己!

问题五:你认为完全没有打过篮球的人,可以当很好的篮球教练吗?
  
回答:当然不可能,外行不可能领导内行。
  
可是,有许多人,对某个行业完全不了解,只听到那个行业好赚钱,就马上开起业来了。
  
我看过对穿着没有任何口味、或根本不在乎穿着的人,梦想却是开间服装店;不知道电脑怎么开机的人,却想在网上聊天,结果道听途说,却不反省自己是否专业能力不足,只抱怨时不我与。
  
——做人,量力而行。

问题六:相似但不相同的问题:你是否认为,篮球教练不上篮球场,闭着眼睛也可以主导一场完美的胜利?
  
回答:有病啊,当然是不可能的。
  
可是却有不少朋友,自己没有时间打理,却拼命投资去开咖啡馆,开餐厅,开自己根本不懂的公司,火烧屁股一样急着把辛苦积攒的积蓄花掉,去当一个稀里糊涂的投资人。亏的总是比赚的多,却觉得自己是因为运气不好,而不是想法出了问题。
  
——做人,记得反省自己。

问题七:你宁可永远后悔,也不愿意试一试自己能否转败为胜?
  
解答:恐怕没有人会说:“对,我就是这样的孬种。”
  
然而,我们却常常在不该打退堂鼓时拼命打退堂鼓,为了恐惧失败而不敢尝试成功。
  
以关颖珊赢得2000年世界花样滑冰冠军时的精彩表现为例:她一心想赢得第一名,然而在最后一场比赛前,她的总积分只排名第三,在最后的自选曲项目上,她选择了突破,而不是少出错。在4分钟的长曲中,结合了最高难度的三周跳,并且还大胆地连跳了两次。她也可能会败得很难看,但是,她毕竟成功了。
  
她说:“因为我不想等到失败,才后悔自己还有潜力没发挥。”
  
一个中国伟人曾说:胜利的希望和有利情况的恢复,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做人,何妨放手一搏。

问题八:你的时间无限,长生不老,所以最想做的事,应该无限延期?
  
回答:不,傻瓜才会这样认为。
  
然而我们却常说,等我老了,要去环游世界;等我退休,就要去做想做的事情;等孩子长大了,我就可以……
  
我们都以为自己有无限的时间与精力。其实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实现理想,不必在等待中徒耗生命。如果现在就能一步一步努力接近,我们就不会活了半生,却出现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做人,要活在当下。
设计人生的时刻表人生的目标不妨定得高远些,如果经过全力打拼,没有实现,那么至少也要比目标定得太低的人实现得多。

  林肯曾经认为:“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就决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念。”

  人生之旅好比乘着一趟列车。心雄志大的人,加上才华、勤奋、机遇,就像乘上了一趟高速火车,在有限的生命时间里,一定会走得最远,他所欣赏到的人生景色也一定是最壮观雄奇甚至是险峻的。志大才疏的人在生命的某个时间段也会像坐上快车一样,只是有可能突然会慢下来或停住。勤以补拙的人,可能一开始坐上的是慢车,但是他的这趟列车开得稳,开得久,也终会到达远方。

  人穷志短、马瘦毛长型人物也能挤上一班列车,但是车速慢得惊人,更要命的是,车行到中途,突然来了个穿黑色制服的乘务员,(命运之神化装的?)抓起此人的行李和身体,就扔出了车外。而此时车外是茫茫黑夜,荒山野岭。

  “对不起,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下岗了!”而此时,你已经人过中年,本来想安逸地坐到终点的想法无情破灭,再想在站台上换另一班车,你发现:第一,你不在出发点的站台上,第二,铁轨上没有其他车通过,如果有,它们也不停,你根本搭乘不上(不像你的青春岁月中有很多车在驶过)。

  这才是人生中最叫苦连天的季节。而另一些人,为什么春风得意,做什么都似乎得心应手,即使到了中年,还有很多机会。关键在于年轻时想什么、干什么。

  当拿破仑还是一个少尉的时候,工作之余,他的同伴们便开始寻欢作乐,去游玩儿或找女人,他却在埋头读书,如饥似渴地读着那些对他的将来有用的东西:大炮的原理和历史、战争、哲学、文化、法律、天文、地理、气象学等等,拿破仑知道自己将要乘上人生哪班车,车速有多快,为此要作什么准备。

  现在请我们闭目想像:我们将要乘上人生哪班快车?到达何方?也就是说:我们将要把自己设计成什么样的人?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心雄志大一点。同时一定要兼顾到财富和自由的原则。因为没有自由的人生是不值得追求的,没有财富就限制了自由。无论希望成为哪个领域中的成功人士,请考虑这两点。

  我是在高校演讲时很吃惊地发现:许多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没有财务规划。有职业规划没有财务规划是危险的。比如我问有些学生,你想没想过你十年后是怎样的人?有的学生回答:我要变富。我继续问:“有没有财富的数额或者账上有多少钱?”回答是“没有。”我强烈建议那些追求成功的人们,一定要设计出自己的财务安全线和财务自由线来,比如五年后,十年后,我的账目上将有多少,目标明确更利于达到目标。

  把一个个经历,一个个成就看作一个站点,你的岁数就是计时单位。六七年前,我的一位老师和朋友,对我设计人生时刻表的做法不表认同,她说:那样人生累不累呀?我当时笑了笑,没有反驳。因为我知道,不设计人生时刻表,就缺乏明确的目标,会活得茫然,更累。

  以创业为例,著名企业家邱永汉说:“25岁到35岁为创业最佳时期,40岁已经相当迟,40岁以后则是例外中的例外。”

  你的列车可以暂时晚点,但不能总是晚点。晚点两三次之后,一生永远到达不了预定终点。这恰是人生时刻表的重要性。拿破仑·希尔说:“记住,定高远的人生目标,要求富足与成功,并不比接受不幸和贫穷艰难。”

  一位伟大的诗人就透过以下的诗句,正确地表达出这个普遍的真理:

  我向生命再次讲价,

  生命却已不再加酬,

  夜里无论如何乞求,

  当我计数薄财依旧。

  生命乃一公正雇主,

  任何祈求他愿给付,

  然而一旦酬劳讲定,

  汝之劳役汝须担负。

  向来辛劳只为薄薪,

  然恍悟,早知如果

  要求生命定出高价,

  生命原来皆愿允诺。

  生活对有梦想的人是温暖的,对没有梦想或梦想卑微的人是冷酷的。在追求自己的人生时刻表中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并不比在失败中咀嚼痛苦更累。俄国有位政治家有句名言:“谁是生活的迟到者,生活就会惩罚谁。”

 人生的三个忠告—忠于自己的信念!人生的三个忠告

一对新婚夫妇生活贫困,要靠亲友的接济才能活下去。
一天,丈夫对妻子说:“亲爱的,我要离开家了。我要去很远的地方找一份工作,直到我有条件给你一种舒适体面的生活才会回来。我不知道会太多久,我只求你一件事,等着我,我不在的时候要对我忠诚,我也会对你忠诚的。”
很多天之后,他来到了一个正在招工的庄园,他被录用了。他要老板答应他一个请求:“请允许我在这里想干多久就干多久,当我觉得应该离开的时候,您就要放我走。我平时不想支取报酬,请您将我的工资存在一个账户里,在我离开的那天,您再把我赚的钱给我。”双方达成了协议。年轻人在那里整整工作了20年,中间没有休假,也很少休息。
一天,他对老板说:“我想拿回我的钱,我要回家了。”老板说:“好吧,我们有协议,我会照协议办事的。不过我有个建议,要么我给你钱,你走人;要么我给你3条忠告,不给你钱,然后你走人。你回房间里好好想想再给我答复。”
他想了两天,然后找到老板,说:“我想要那3条忠告。”老板提醒他说:“如果给了你忠告,我就不会给你钱了。”他还是说:“我想要忠告。”
老板对他说:“第一,永远不要走捷径。便捷而陌生的道路可能要了你的命。第二,永远不要对可能是坏事的事情好奇,否则也可能要了你的命。第三,永远不要在仇恨和痛苦的时候做决定,否则你以后一定会后悔。”老板接着说:“这里有3个而包,两个给你路上吃,另一个等你四家后和妻子一起吃吧。”

在远离自己深爱的妻子和家乡20年之后,男人踏上了回家的路。一天后,他遇到了一个人,那人问他:“你去哪儿?”他回答:“我要去一个沿这条路要走20多天的地方。”那人说:“这条路太远了,我认识一条捷径,几天就能到。”他高兴极了,正准备走捷径的时候,想起了老板的第一条忠告,于是他回到了原来的路上。
后来,他得知那人让他走所谓的捷径完全是一个圈套。几天之后,他走累了,发现路边有家旅馆,他打算住一夜,付过房钱之后,他躺下睡了。睡梦中,他被一声惨叫惊醒,他跳了起来,走到门口,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刚刚打开门,他想起了第二条忠告,于是回到床上继续睡觉。起床后,喝完咖啡,店主问他是否听到了叫声,他说听到了,店主说:“您不好奇吗?”他回答说不好奇。店主说:“您是第一个活着从这里出去的客人。我的独子有疯病,他昨晚大叫着引客人出来,然后将他们杀死埋了。”
年轻人接着赶路,终于在一天的黄昏时分,他远远望见了自己的小屋,屋子的烟囱正冒着炊烟,还依稀可见妻子的身影,虽然天色昏暗,但他仍然看清了妻子不是一个人,还有一个男子伏在她的膝头,她抚摸着他的头发。看到这—幕,他的内心充满了仇恨和痛苦,他想跑过去杀了他们,他深吸一口气,快步走了过去,这时他想起了第三条忠告,于是停了下来,想了想,决定在原地露宿一晚,第二天再做决定。天亮后,已恢复冷静的他对自己说:“我不能杀死我的妻子,我要回到老板那里,求他收留我,在这之前,我想告诉我的妻子我始终忠于她。”
他走到家门口敲了敲门,妻子打开门,认出了他,扑到他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他想把妻子推开,但没有做到。他眼含泪水,对妻子说:“我对你是忠诚的,可你背叛了我……”妻子吃惊地说:“什么?我从未背叛过你,我等了你20年。”他说:“那么昨天下午你爱抚的那个男人是谁?”妻子说:“那是我们的儿子。你走的时候我刚刚怀孕,今年他已经20岁了。”
丈夫走进家门,拥抱了自己的儿子。在妻子忙做晚饭的时候,他给儿子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接着,一家人坐下来一起吃面包,他把老板送的面包掰开,发现里面有一笔钱——那是他20年辛苦劳动赚来的工钱。

一个人的时候,学会了与寂寞为伍一个人的时候,学会了与寂寞为伍
一个人的时候,学会了与寂寞为伍,听寂寞的歌曲,品忧伤的旋律,独自一个人,享受孤独。  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想刹那芳华的孤寂,最终会属于青灯古刹。
  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想想自己的路该怎样走,因为不相信命,所以显的很孤独,连老天都不怜悯一下。自己一个人的努力,拼搏,就是为了改变命运的捉弄。  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想着,前面的道路,充满了艰辛。但,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因为苦难背后,总会有阳光雨露的,受到太多的除皱,老天总是要眷顾一下的。否则,天,便是死的。  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想起好多的事情,没由来的想起一些无关紧要的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一个人的时候,孤寂便会来陪着做伴,因为孤独,所以寂寞。没有谁是谁的谁。 ;
  一个人,从一个熟悉的城市,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的时候,坐在车上,看着外面飞速后退的树和土地,知道自己离家乡渐渐远了,心中不免有一丝无奈。
  一个人,不知道何去何从,只知道到了那里就是那里,一切随遇而安。从此开始熟悉外面的世界,人,和各种以前没见过和没接触过的事情,从不会到会,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不免会犯错误,因为错误是经验的积累。
 一个人,不知道世道的黑暗,无情,和人心的险恶,只听说过“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但不明其中的道理,看了外面的世界,才知道一些假体丰胸和其中的哲理,虽然懂的不多,还是可以在慢慢学习的。  一个人,在外面,虽然孤独,但也有孤独的快乐。学会享受孤独,
 一个人的时候,学会了坦然面对一切事物的心境,学会了淡然的接受。
  一个人,在外面,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很多,很多以前从来不知道,也没人告诉自己的东西,虽然这些看起来很厚唇变薄,但是,毕竟这里面包含着成长的辛酸和快乐。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默默的找个寂静的角落,来缓解被生活压迫的喘不过来气的心情。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静静的想一想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单纯和无知。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慢慢的等待愈合的伤口,等待着心开始变的麻木。
  一个人的时候,心情总会不佳,想着自己,是多么的孤独。 ,
  一个人的时候,喜欢静静的追忆今生前世的事情,不知道前世是谁,今生又来寻找谁,不知道今生注定的缘分能不能到来,能不能把握的住。
  一个人的时候,偶尔会想起以前的快乐时光,不快乐的,想了,就会觉得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幼稚,只是老师说了什么,就去做了什么,想一想,累了,就去歇一歇。
  一个人的时候,看到外面的街市,看着喧闹的人群,总是喜欢躲在安静的一角,默默的看着人群中,是否有你薄唇变厚的影子,你的孤单,你的忧伤,你的一切是否都能够让我来承担一些。
 一个人的时候,总在想着,事情是否可以变的圆满一些,不再留下不完美的结局。  一个人的时候,把外面的全部隔绝,只想自己的事情,自己的路,该怎样走,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一些烦恼便缠着你,久久不肯离去。
 一个人的时候,心烦意乱的,心情变的好差,好烦好烦的,总是不知道方向在那里。
 一个人的时候,看着流星在天际划过,1秒钟的时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想着人生不过如此,心底不免有一丝落寞,一丝莫名的忧伤。精彩的背后,总是寂寞。
 一个人的时候,到那里都是一个人,总是喜欢一个人的安静,不想外面人的喧闹。带上谁,都不想。
 一个人的时候,上网,从不看电影,只是听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曲,虽然不会唱,但还是会坚持听,直到自己被歌曲感动,但,还是不会,只是,不想记得。
 一个人的时候,往往想着想着,就迷失了方向,在迷雾的森林,迷失了方向,不知道那里是出口,独自追忆月光下的孤寂,冷月葬花魂的忧伤
 永远不要跟父母说的十句话永远不要跟父母说的十句话
1、好了,好了,知道,真罗嗦!
2、有事吗,没事?那挂了啊。 (父母打电话,也许只想说说话,我们能否理解他们的用意,不要匆忙挂了电话?)
3、说了你也不懂,别问了!
4、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们已经力不能及的事,我们因为关心而制止,但这样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无用)
5、你们那一套,早就过时了。 (父母的建议,也许不能起到作用,可我们是否能换一种回应的方式?)
6、叫你别收拾我的房间,你看,东西找都找不到! (自己的房间还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父母的好意)
7、我要吃什么我知道,别夹了! (盼着我们回家的父母总想把所有关心融在特意做的菜里,我们默默领情就好)
8、说了别吃这些剩菜了,怎么老不听啊! (他们一辈子的节约习惯,很难改,让他们每次尽量少做点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说了,烦不烦。
10、这些东西说了不要了,堆在这里做什么啊!(他们总想把跟我们成长有关的东西都收藏起来,也许占满房间,多年后,看到自己还是婴儿时的小棉袄,难道不是很京喜吗?)
 
父母有十恩。
 
第一是母亲怀着胎儿,百般顾爱保护的恩德。
第二是母亲分娩时受尽极大苦楚的恩德。
第三是虽然为子受尽折磨,既产得爱儿却忘了为子所受的一切忧苦的恩德。
第四是为哺食爱儿,尽以美味喂儿的恩徳。
第五是为使幼儿安睡,宁可自己受潮受冻的深恩。
第六是以乳哺儿,儿肥母瘦的深恩。
第七是为儿洗涤不净,不惜玉手污染,不怕皮肉冻裂的深恩。
第八是儿有远行,母依门遥望,流泪想念的深恩。第九是愿代儿受苦,无限体恤爱怜的深恩。
第十是慈母爱儿怜儿之心,永无休止的深恩。”
    第一赞扬“怀胎守护”的恩德:“‘人身难得’,经过了轮回数劫才得人身,同时又与此生的父母有缘,得以藉着母胎托生到人间来。五个月左右,胎儿在母腹中渐渐生出五脏六腑,六个月前段,六精眼、耳、鼻、口、舌、意的窍门也都开了。胎儿的重量天天增加,母亲觉得有山岳般的沉重。胎儿在母腹中乱踢乱动,使慈母觉得如同地震风灾心惊胆颤,心上一直惦念腹中的胎儿;加上身心的疲乏,也懒得打扮自己,漂亮的衣服收起来了,也很少对镜梳妆。”     第二颂扬“临产受苦”的深恩:“经过十月怀胎日满月足,即将分娩,每天—早母亲像是得了重病,四肢无力,每天昏昏沉沉地,尤其心里更是充满了恐惧焦急,难以描述,因为担心孩儿的平安,经常泪流满襟,以悲愁的语调告诉亲友:‘我最怕的并不是自身的安危,而是担心无情的死神夺走了我宝贝的小生命!’”     第三颂扬“生子忘忧”的恩惠:“母亲生产时由于用力的缘故,五脏六腑像被撕裂一般,痛苦挣扎,昏过去了好几回,为生子女所流的血就如宰羊般泉涌而出。经过这场大难不死的母亲,苏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垂询自己的爱子,知道爱儿确已平安无事,内心欢喜若狂,抱在怀里,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一阵欢喜过后,难忍的痛楚又如排山倒海般地涌来,刚才全然为得子而忘了伤痛,现在又得忍受肉体上痛彻心肠的苦楚。”     第四颂扬父母“咽苦吐甘”的恩惠:“父母对子女的恩惠比海深,对子女的关怀与爱护不分昼夜,为子女自己怎么吃苦也不皱一下眉头。父母对子女的爱重情    深,确是无法形容,只要子女能得温饱,自己挨饿受冻也心甘情愿;只要儿女欢喜快乐,父母就感到安慰。”     第五颂扬慈母“回干就湿”的恩德:“慈母爱儿无微不至,夜晚孩儿尿床,弄湿被褥,赶快把孩子移到干燥的地方,自己睡在那又温又冷的地方丝毫没有怨言,只要孩儿睡得好,自己受冷受冻并不介意。母亲的双乳是孩子的圣殿,带给孩儿温暖与健康;母亲的两袖更为孩儿遮挡了风寒。父母为照顾幼儿,吃没吃好,睡没睡好,想方设法博取孩儿的欢心,只要儿女睡得安稳,快快长大,母亲也就心满意足、别无所求。”     第六颂扬“哺乳养育”的深恩:“慈母的恩德如大地持载,滋生万物;严父的恩德如天之覆盖广被,滋润众生;父母爱子之心都一样,父母的深恩亦皆相同。只要你是父母的儿女,无论长得多丑,他们永远不会嫌你丑,更不会怒目相对,就是你手脚卷曲不灵,他们也不会厌恶你,相反地更加爱怜照顾你,就因为你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父母的真情何其感人,父母的恩德何其伟大啊!”     第七颂扬“洗濯不净”的亲恩:“母亲原是金枝玉叶之身,芙蓉花般的美貌,精神健旺而丰盛,眉如柳叶一般地妩媚,红润的脸色显出青春焕发的姿色。可是,曾几何时,为子女操劳过度,如花似玉的美貌变得苍老不堪,一双玉手也因为儿女洗濯过多的不净之物而变得粗糙,伤痕斑斑。可怜又可敬的慈母心,为儿女无条件地牺牲了自己宝贵的青春,换得来一脸的憔悴倦容。”     第八颂扬“远行忆念”的深恩:“亲人死别使人悲伤难忍、痛断肝肠;就是爱子远去他乡,也会使慈母哀伤不已;子女远离故乡,山川阻隔,父母早晚悬念,祈祷神佛保佑,早日平安回到身旁。有的儿女离家,一去数年无音讯,老父老母在家日夜盼望,以泪洗面。犹如林中老猿失去了爱子,哀泣啼号,肝肠寸断,叫人为之心酸。”    第九颂扬“深加体恤”的深恩:“父母恩情深重,为人子女实难报答于万一,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儿女受苦受劳时,慈母竟昼夜祈祷以身替代,希望为子女受苦受罪,母爱何其伟大!儿女出门在外,慈母心常相随,怜儿受寒受冻,怕儿受苦受累;倘若知道儿女受了一丝一毫的痛苦,慈母就夜不成眠,心酸不已!”     第十颂扬“究竟怜愍”的深恩:“父母的慈爱犹如日月的光辉,日月永恒普照大地,亲心永远系念儿女。亲恩深重,亲心更是无时或止,起居行止心常惦念,不论家居外出更是心随左右;即使百岁爹娘,亦常为八十岁的儿女付出爱心;要说父母的恩德慈爱有时尽,除非生死异路隔断了。” 
太无耻了,看当今中国最缺德的14句话第一句:中国老百姓不缺钱!

 

 

 

 

    背景:这是CCTV一个栏目中,芮城刚和几位专家谈内需时,专家冒出的一句话!

 

    简评:建议专家下次再谈老百姓的时候最好事先明确一下他心目中老百姓的标准,例如居住地,例如收入保障,例如医疗保障等等。因为作为一个普通的打工者来说,我就缺钱。所以我很惶恐:难道我不是老百姓吗?那我是个什么玩意儿呢?当然后来我明白了,象我们这种缺钱的主儿,在专家眼里连玩意儿都不是。

 

 

 

第二句:春运铁路一票难求在于票价太低。

 

 

 

    背景: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保的话。

 

    简评:又是人大代表,又是常务副局,罗局长“高墙建瓦”(原词想不起来,凑活用吧)的话当然不是说给人民的,而是说给“人民代表大会”的,别看差几个字,差别大了去了。因为人民代表大会是需要人民用银子支持的,票价不涨,会还开不开了?不开会,那罗局长之流还活不活了?

 

    第三句:中国不存在“上学难、上学贵”问题。

 

 

 

    背景:这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就教育不公平、上学难上学贵以及如何使老百姓满意时所发表的见解和看法。

 

    简评:尽管陈省长后来又补充说“好的教育资源是有限的,所以应该是说上好学难、上好学贵”。但即便一所普通大学的收费也足以让一户农家倾家荡产的现实不知道陈省长怎么看?央视都不回避的农村家庭里因为学费放弃求学的问题陈省长又怎么看?

 

    只能说明,老陈的孩子上的起学,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学校。其次,老陈看电视很少看《焦点访谈》、《社会观察》,《人与社会》这样的栏目。第三,人大代表,是为大人说话的。

 

    第四句:电信行业不存在垄断

 

    

 

    背景: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的观点,“对于所谓垄断要科学界定,比如电信行业,固话业务、移动业务都有竞争,怎么能算垄断企业呢?当然不是。”

 

    简评:有竞争就不是垄断。所以,只要二奶不跟大奶挑起事端,就不存在竞争,客观上就还是大奶垄断老公的现实。王主任不愧是政协委员,真邪啊!他的观点为小三们另辟了蹊径,记住:要想保持关系,不要找大的麻烦。

 

    第五句:不要再追究虎照真伪了!

 

    

 

    背景:这是陕西籍政协委员袁纯清在两会上的发言

 

    简评:在全国两会上被质询华南虎照的真伪问题,想必是包括袁纯清在内的陕西人士所不愿看到的。尽管场面尴尬,官方的立场却没有丝毫改变。与发现真相相比,接受真相更难。事态演变至今的历程证实:如果真相屈从于那种“明确的态度”,必定变形,民众绝对不会接受。应当理解,民众的不满恰是建设的开始。政府接受真相,回到常识,即有勇气直面失判,才能行建设之功,才有望诊治政府的积弊。

 

    第六句:187蚊你都觉得贵啊?

 

    

 

    背景:这是1月14日晚广东新闻频道《今日关注》栏目主持人郑达的感受,他在听取了报道中对一位欲购站票,却为187元的票价过高而犹豫不决,最后别无他选之下买下车票的、有十年时间没回老家的重庆籍外来工的采访后,说:‘哇,大佬,187蚊你都觉得贵啊?你成十年没返过屋企喔,坐飞机都抵晒啦……(粤语原话,大概意思是:你不会觉得187元的价钱也高吧?你有十年时间没回家了,即使坐飞机也不算贵啦!)’话语间带着一种难以解读的‘职业笑容’。”

 

    简评:郑先生的关怀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另一位好心人晋惠帝,在他看到濒临饿死的穷人时曾留下过一句千古绝句:何不食肉糜?在郑惠帝看来,十年不回家当然是舍不得钱了,当然是为了存钱了。只不过他压根儿想不到:187元钱这样一个他用来喝早茶都不够的数目,对一个打工者而言意味着什么。不过看来他有进军央视的实力,因为显然他跟认为老百姓不缺钱的专家们惺惺相惜。

 

    第七句:父母可学外国人在12—15岁孩子书包里放安全套。

 

    

 

    简评:不知道段局长是通过调研还是通过实践对12-15岁的孩子的性成熟状况有所了解,如果是前者那就拿出来晒一下也让大家服气,要是后者嘛,还是自己带着合适——知道号码不是?

 

    第八句:所谓看病难看病贵,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背景:这是政协委员、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的所谓“直言”。

 

    简评:又是个政协委员,还真他母亲的邪。别说,国家出钱让丫环游球还真没白去,这话说得多让出钱的主儿舒坦?所以我建议继续出资让曾先生到太空也走一圈儿,最后告诉我们“全宇宙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的时候,那多长脸啊!

 

    确实,看病最不难是中国——到处都有地下诊所的。看病最不贵也是中国——只要你不吃药。

 

    第九句: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

 

    

 

    背景:这是大师级人物余秋雨对在地震中遭遇丧子之痛的家长们说的话,他希望家长们别再追究一些人的责任,而应该为了顾全大局继续关起门来悲痛,打开门时稳重。

 

    简评:我早就说过,在余大师眼里,恐怕灭门最动人!

 

    我们也可以断定,余大师是不会让我们感觉到动人的。

 

    第十句:查处低价房,为老百姓负责

 

 

 

    背景:“房产开发商是慈善家吗?当然不是!那会导致什么结果?就是开发商只为一时套现,很有可能造成烂尾楼现象发生,开发商是不可能另外再贴钱给买房人盖房子的!” 此言出自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先生。

 

    简评:好一副菩萨心肠!不过,周局的“菩萨低眉”,换来的却是广大民众的金刚怒目。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受访者痛批周局是不可理喻。两造认知的巨大落差,凸显了“查处低价房”的不得民心。

 

    第十一句: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

 

 

 

    背景:此言出自中科院院士蒋有绪之口。他认为,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代价交“屁税”。

 

    简评:当科学沦为杂税的帮凶时,我们只能感慨我们对科学的无知!

 

    第十二句:你们算个屁。

 

 

 

<CLK>    背景:深圳海事局50来岁的党组书记(正局级)林嘉祥在一家酒楼用餐时,借着向一名11岁女生问路之机,将其强行拖进洗手间内猥亵。当女孩父母回头找该男子讲理时,男子竟叫嚣“ 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

 

    简评:个人以为,这是2008年度最能真实反映出官员对百姓评价的一句话:因为你们是个屁呀,所以你们还想跟我讲理?因为你们是个屁呀,所以你们还想跟我谈涨工资?因为你们是个屁呀,所以就算吃了亏还想讨什么公道?不要想,想都不要想,因为,你们只是个屁!又何必侮辱空气?

 

    第十三句:钉子户推高房价

 

 

 

    背景:“‘钉子户’为了他个人的利益,损害了包括开发商在内的多数人的利益!”“‘钉子户’也导致了房价上涨。”这是在十一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身为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政协委员穆麒茹屡出“麻辣语录”。

 

    简评:中国为什么房价高企?相信许多人都能道出一二。比如政府部门寅吃卯粮、透支未来集中卖地,开发商心领神会构建价格同盟,以及居民在各种真假消息的“恐吓”或心理暗示下“买涨”,等等。但若说是“钉子户”推高了房价,相信很多人还是会大吃一惊。谁能相信导致中国房价狂飙突进的竟是几位拄着拐杖守卫家园的老太太?

 

    第十四句:雪灾是自然灾害 无须问责

 

 

 

    背景:这是贵州省省长林树森就雪灾问题在全国两会答记者提问的回答。

 

    简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听不得批评意见,对于记者的提问不仅不摆事实,讲道理,反而反其道而行之,不能不使人疑窦丛生。这些官员一触即跳,听不得批评,害怕问责;即没有气质,又缺乏风度,其原因何在?!

 

 

 

爱我的人,我爱的人爱我的人
温柔的轻声细语,却对他人大声呵斥
我爱的人
我温柔的轻声细语,她却嗤之以鼻

爱我的人
总是能想你所想,急你所急
我爱的人
无论我怎样替她想,她总会将自己放在第一位

爱我的人
她喜欢和我亲热,喜欢我抱着她甜蜜耳语
我爱的人
当我柔情蜜意去牵她手,她却如花瓣翩翩逃跑

爱我的人
吵架后首先道歉的必然是她
我爱的人
吵架后首先道歉的必然是我

爱我的人
尊敬我的朋友和家人,怕我照顾不周
我爱的人
对我的朋友和家人指头划脚,评论不佳

爱我的人
为我精心设计了我最想要的将来,天堂生活很美妙
我爱的人
我设计了我们最美的将来,她却让我如同生活在地狱

爱我的人
为我掉泪,是为我疼她而落泪
我爱的人
为我掉泪,是为我离开她而落泪

爱我的人
找不到我时,她会担心受怕
我爱的人
找不到我时,她依然睡得很香

爱我的人
对我情意浓浓,嫁不了你,我就一辈子做你的情人
我爱的人
对我不闻不问,爱字只是单向标

爱我的人
当我生病时,会紧张得命令我去医院
我爱的人
全然不知我生病一星期仍旧坚持工作
在我累倒那一刹那,
爱我的人,我爱的人,选择谁?

我抛弃了我爱的人
选择了爱我的人
爱我的人
三生三世,今番相遇,我是守护在你身边的骑士,你如白狐守候在我身边
我爱的人
今世今世,我的初恋,我曾经对你海誓山盟,今朝却劳燕飞分
良心谴责,夜夜不安
我爱的人,你将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
道义问责,不敢面对她的眼光
爱我的人,你这么爱我,我怎忍心将你抛弃

我的内心,挣扎加苦闷
我的过错造成两个女人的痛苦
有感而行文,内心思绪如泉涌
往事历历在目
幸福与悲伤交织在眼睑
点滴文字,一吐为快
彷徨在十字街头
今夜会买醉以求平静

爱我的人,我爱的人,好难择?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却,忽然而已。金乌长飞玉兔走,青鬓长青古无有。瞬息光阴,暑往寒来,不觉七载。
 

About tothedust

tothedust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