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信:这一切必须改变,而且可以改变

我坚信:这一切必须改变,而且可以改变

[原创 2011-04-08 10:05:18]

有感于杨恒均的失踪 作者:胡特f

疑云重重,民怨沸腾,钱云会案还是被定性为普通交通事故,随着春节的远去淡出了公众的视野。布衣之怒终被践踏,成为压抑在每个人心头的屈辱。后来紧接着又发生了推土机挖死人的事故,但是审美疲牢的我已经没有任何愤怒了。我说下一次再要让我愤怒估计得是用飞机轮子压死人了。 

没想到下一次来得这么快,没用飞机轮子压死人,而是在光鲜靓丽人流如织的广州机场,兵不血刃,直接把人带走了,俗称“被失踪”。这次被失踪的,是著名网络作家杨恒均,时间是3月27日下午,到现在已经超出48小时,仍然毫无音讯。

杨恒均,何许人也?五年前开始写博客,在新浪、凤凰、博客中国等网站,拥有粉丝过百万,并且建立了独立网站。此人只写博客,从不向传统媒体供稿。去年底部分博文集结出版,书名《家国天下》。杨恒均自称民主“小贩”,其博客以普及民主知识为主,属于温和改革派。持澳大利亚护照。我自从在朋友推荐下看了他的博客便长期关注,每有新的文章推出必一字不落地一口气读完,常有豁然洞开之感。我认为杨恒均对民意的影响力,对于未来中国的影响,可能数倍于韩寒。在这里我没有任何贬低韩寒的意思,因为我也是一个资深韩迷。不为他的帅气,不为他的车技,纯粹为了他洞若观火的眼光和痛快淋漓的表达。读韩寒之前,我怀疑一切,读韩寒之后我否定一切,读杨恒均之后,我知道这一切必须改变,而且可以改变! 

有人说知识分子应该是社会的良心,我认为杨恒均不仅仅是社会的良心,他还重新引进了在世界各地无数次验证过的通往和平幸福的途径:民主。民主本不是什么新发明,但在中国却是押在箱底许多年,建国以后就不曾谈,以至于杨恒均普及的民主常识,有时还让人震聋发馈。 

为什么这次失踪的不是韩寒、李悔之这些直言不讳常被关照的异见人士,而是温和理性传播民主思想的杨恒均?我只能说,做这个决定的人很有眼光,换了我也会优先考虑杨恒均的,这叫“英雄所见略同”?让杨恒均失踪禁言失声,就等于消灭了一个思想策源地,对民众而言就等于关闭了可以窥见外部世界的一扇窗。 

然而杨恒均已经在网络上支持者众,如此直白地被失踪,只会让更多的人见识幕后黑手的卑劣、粗暴和诚惶诚恐。不是诚惶诚恐,怎么会这样不讲路数?糖衣炮弹,糖衣先行,哪有直接上炮弹的。对于网民最直接的感受,一面是恐惧,一面是屈辱。恐惧的是,再在网上发言,说不定哪天就被神秘带走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了。屈辱的是,那个看不见的幽灵如此嚣张,百万人的寻找呼唤居然充耳不闻,国内媒体集体失声,公安部门毫无回应。我似乎听见那个幽灵冷冷地笑声:“你们不是崇拜他吗?不是追随他吗?好,我就灭掉他,给你们看!” 

是的,你可以灭掉他,你可以把仇恨的火焰烧得更旺一些,再用恐惧和屈辱把这团火焰压下去。但是,杨恒均解开了人们思想的翅膀,它已经飞得高飞得远了,你想抓也抓不住了。哪怕你给杨恒均做了大脑移植,让他本人来帮你鼓吹,你也无法消除人们的记忆。在这些记忆里,你的丑陋、残暴和无耻,一览无余。而且让你最可怕就是:一个杨恒均倒下去,会有无数个杨恒均会站起来!这是一定的,我坚信:这一切必须改变,而且能够改变!只要杨恒均出事,这个国家就会出更大的事!一个火药桶最怕的就是火星!

http://13639569.blog.hexun.com/63034798_d.html

About tothedust

tothedust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