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关于钱云会,我来说两句 (二)

[转载]关于钱云会,我来说两句 (二)

(2011-02-16 15:55:30)[删除]

标签: 

转载

分类: 转载-钱案

如同我在“关于钱云会,我来说两句(一)”一文中所 述,我们还是围绕现场来说事。村民钱成宇是成年人,他在现场看到了活人,也看到了死人,却没有反映出他看到了肇事者。还有视频中现场前后人数明显不对等, 现场人员情绪也是对立的,这个我们后来都知道原因了。所以,钱成宇所述的是自然的的第一反应。后来有关公权力说有人“造谣”,“造谣”的前提是别有用心, 是有心理过程的。我当刑警的父亲虽“走”了,但他留下的厚厚的几大本发黄且旧的《犯罪心理学》在告诉我们,钱成宇不能预知钱云会的死亡,没有诬陷他人的心 理过程,如果说他是涉及利益的村民,有犯罪的动机,但因为警方说是车祸,所以是警方没有给他犯罪的时间。那所说的谣言是谁造的,这个谣言引起的后果我不说 大家都知道,但我们没有看到公安机关为此办案拘人。

在重大的命案事件(这当然包括案件)当中,与现场一样,尸体是关健的“物证”,特别是在存在严重分歧和存有很多疑问情况下,更应当保留保存好重要的物证,而不是不到一个月(2010年12月25日一2011年元月24)时间就将尸体迅速地火化。特别是在钱云会有父亲钱顺南和儿子钱成旭的情况下,钱成旭被接殡仪馆通知“凑晨三点左右去给亡者洗澡,等待火化。只能两个人,他媳妇和一位叔叔。8点以后有一个告别仪式,9点火化。之后家属领回骨灰。”及 “所有可以拍照的设备都不要带,否则后果自负”。事实是,双方都没有在法庭上用尸体物证说话,只有警方出示撞到身体部位的照片,你相信那照片上是钱云会吗,因为没有尸体物证了,或者有,但不为我们所知。

再来说费良玉,他是肇事者吗?

费良玉有家有未成年的孩子,家中本不宽裕,贷款买的 车,老婆还有病,出了这等压死人的大事,对自己家,对别人家,都是灾难,也就是说天塌下来了。按常理,无论从何角度来看,就是再刚性的人,都应该或起码在 给了你机会时,有一点点悲伤的表示,哪怕哭一会儿吧,比如李刚就是这样,是他儿子撞死的人,他却在央视给出的镜头中长时间地痛哭流涕,费良玉却一丁点都没 有。我们看到的是李刚的儿子李启铭头都不敢抬,而“肇事者”费良玉是什么样呢,相信大家都看到了。

钱父代理律师询问费良玉:“我们了解到,你的家庭经济状况也不好,你赔偿钱家的105万元从哪里来?”费良玉回答说:“这我也不知道,你问我的代理人。”

我乘出租车出过一次大车祸,对方负全责,但治疗赔偿费等最终大部份是保险公司掏的。钱云会若是交通事故,费良玉应该清楚赔偿问题,这有什么好回避的呢。

犯罪学告诉我们,谁是受益者,谁就有作案的嫌疑。犯罪学还告诉我们,只有罪犯才会刻意模糊犯罪过程,掩饰犯罪手段、销毁犯罪证据,当然,如果条件允许,还可能杀人灭口。所以我用昨天结尾的话依然作今天的结尾。

前面说这不是一起“交通事故”,这也不是一起“谋杀”,钱云会是被害的。我在咨询交通事故处理行家时,一位交警说的好,钱云会事件是钱的问题,为了钱,这个世界上是什么事都可以发生的。

About tothedust

tothedust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