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关于钱云会,我想说两句(三)

[转载]关于钱云会,我想说两句(三)

(2011-02-16 15:53:05)[删除]

标签:

转载

分类: 转载-钱案

现场很重要,笔录也是。与现场是否是第一现场一样,笔录的第一次也很关健,这就是原本刑侦与刑审是一个部门的原因,分家后,法律仍给刑侦部门24小时的时间和办案人员做笔录的权力。这两者说来说去,都是为了取证。命案成立条件必须是人的生命主要特征和功能的丧失,也就是第一人证出现障碍,那么,主要证据来源就是现场,目击者和证据,没有目击者,证据一样可以帮我们还原事实。

刑侦小说总是有一个主角会说“假如”。事实上,刑侦 工作没有假如,不能先入为主,如果假如恰恰有人对上“假如”,就会有冤假错案。真正的刑侦工作不是小说,命案侦破工作首先要做的则是从气息尚存的受害人入 手,从保护现场开始,这两点条件都不具备的话,刑侦工作往往只能一切从零开始,同理,嫌疑人、同谋、帮凶也是从这时开始堵漏,如果内部出鬼,将给工作增加 难度。

说了那么多,是为了转入正题。我们来从证据入手。证据会告诉我们谁有嫌疑,谁是凶手,谁是主谋,谁又脱不了干系。

一、出事前,谁都不知道,也无从判断,连受害者都无 法清楚,否则,他完全可以规避即将发生的“事故“。那么出事后,人第一反应是自救或救人,现场事实是没有人做,与肇事相关的人连将车倒一倒,看看还有活的 可能性的想法都没有,这也是事后现场所有证人看到的,任何第一报告材料都没有反映到的。显然,现场直观结果是人已死了无法自救,肇事者不在现场没有施救。

这就是后来村民和网民看到第一现场和第一张照片后立即怀疑或坚信是杀人的原因,因为这个车祸现场给人的第一视觉和感觉是必将人压杀死并做到了,所以,村民不相信车祸,网民也不相信。请问,有证明肇事者认为碰撞不至于导致人立即死亡,或在重伤下有救想救能救的证据吗?

二、肇事者是知情人,心里必定害怕,逃逸只能是第一选择。所以,他不会报警。车主也是心知肚明,他不一定在现场,无法知道车祸确切时间,还要让肇事者有逃逸的时间,所以,也不会在案发第一时间报警,或根本不会报警。这时,钱云会案开始出现如下确凿证据。

“诉讼代理人:审判长,我想补充一点。我的意思所有证言都不如机器可靠,机器的记录,既然公诉人用它来证明给黄标打过电话,给高广跃打过电话,那么为什么这机器上证明他没有给110打过电话,法院要采用证人?应该是物证更可靠。
法官:这个,法庭已经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就是这个问题法庭曾经询问过电信部门,因为他的电话号码是外地的电话号码,在往本地打110时显示不出来。请公诉人继续举证。”

事实是,警方自开通了110服务线后,就有了电话号码自动生存和存储的功能。关于报警电话,法院完全应采用警方报警记录,但是没有。报警记录是后来被聪明的网民弄到网上的。

因为他的电话号码是外地的电话号码,在往本地打110时显示不出来。” 注意,这是法官在法庭上讲的。这个证据应当来自警方,公诉人没有回应。费玉良的报警用手机是外地的。我在接处警一线干过多年,有两种情况,110报警不能留下号码,但这与本案无关我不例举。所有报警电话,无论手机还是座机,打110全部是免费的,并全部都能自动留下号码和录音记录,没有外地本地之分,关于这一点。我可以出庭做证,所有在第一线工作过的接处警民警都可以做证。

想一想都不能自圆其说。我们110不是经常接到外地人的求助,没有记录,弘扬正气时,哪来的资料?

于是,诉讼代理人说:“费良玉报警,这是免费的号,所以电信记录不显示。我看这里还有10086, 银行里面的电话,这方面也有记录啊,就算是免费的你不显示,那么证据呢?当地电信部门的证据呢?证据都没有你就说是,毕竟你不是证人,我也不是证人,我们 在法庭上各有各的职责,各有各的角色,各有各的功能,但是是要靠证据说话。所以你没有证据我就要质疑你这个电话没有打过,因为你记录都没有。”

我要说的是,这是事发后第一个重要的证据,不会没有,如果“没有”或不采用,这本身就是存在着重大嫌疑的证据。马失前蹄了。

继续用“关于钱云会,我想说两句(一)和(二)”文中用过的话结尾:前面说这不是一起“交通事故”,这也不是一起“谋杀”,钱云会是被害的。我在咨询交通事故处理行家时,一位交警说的好,钱云会事件是钱的问题,为了钱,这个世界上是什么事都可以发生的。

About tothedust

tothedust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